傅家俊在比賽中(攝影張哲)
  原標題:傅家俊、於德陸攜手進入8強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張哲):在英國普雷斯頓進行的2014年斯諾克球員巡迴賽總決賽27日進行了八分之一決賽的比賽,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和中國選手於德陸分別戰勝了對手,進入8強。
  在首先進行的一場比賽中,傅家俊遭遇到了前世界冠軍、有“金左手”之稱的威爾士選手威廉姆斯,傅家俊延續了自己的良好狀態,順利地以4:2擊敗了對手,率先進入8強。傅家俊賽後對這場比賽做出了評價。“今天還可以吧。就整體來說,也是打得不錯,跟第一場差不多。第一局打得很好,第二局也打得不錯,但是有個靜電,要不然就可能2:0領先。但是整體來說,也是很好,很滿意。他今天打得不好,他也是比較準,很多時候機會把握得不是太好,很多時候都拿不到很多分,就讓我有一些贏球的機會。可能他今天做得不是太好。”
  傅家俊下一場將對陣蘇格蘭選手希金斯,他覺得還是要以平常心來對待每一場比賽。“7局4勝,所有人都有機會贏。我最近打得不錯,我還在這個比賽裡面,所以我覺得已經很開心,其他的沒想太多。但是也不會太在意他打成怎樣吧。打球就很難說,就是自己控制自己的技術比較好。”
  在晚上的比賽中,中國選手於德陸遭遇到了本屆比賽奪冠的最大熱門、“火箭”奧沙利文,他在比賽中穩扎穩打,在一度2:3落後的情況下,連扳兩局,逆轉取勝,爆出了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。於德陸說,取勝的關鍵在於自己沒有怯場。“今天我感覺打出自己的風格,就是沒有怯場,感覺把自己的球打出來了。感覺就是練球一樣,沒有一點兒壓力。今天我主要是(贏在)心理上,我感覺過了心理這一關。就是不要怯場,不要怕。也許以前心理不夠成熟,現在打職業(比賽)打得多了,經常和他們打,慢慢心裡也不是很怕他們。感覺他們打出來的球我也能打出來,不怕他們。”
  能夠在英國戰勝勢頭最猛的本土選手,於德陸覺得現場觀眾的支持也很重要,而自己在很多方面也還是要向奧沙利文學習。“觀眾都很有素質,但是畢竟是在英國,不是在中國。如果在中國的話,肯定都是全是為我加油。我覺得他(奧沙利文)畢竟是世界冠軍,好多東西應該向他學習。雖然說贏了,感覺他還是很優秀的。”
  這是奧沙利文第一次輸給於德陸。他對這位中國選手的表現稱贊有加,同時也覺得輸上幾場比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。“他打得很好,應該贏得比賽。我沒有什麼可抱怨的。他打得好,而我打得也不差。要向他表示祝賀。輸了球是有點兒失望,在前兩局裡我有點兒窮於應付,在集中精力方面出了些問題。我贏了大師賽,贏了世錦賽,有時候輸上幾次,讓勝利的循環告一段落。有的時候小的失利對你是有好處的。”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x39jxcq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